居家抗疫情,复习不放松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797 发布时间:2020-03-24


17级应化专业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每年春天都是大三学子们开始着手考研复习的关键时候。往年都会请学长学姐们为学弟学妹分享他们考研时期的心得与体会,但今年突然到来的疫情,所有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居家上课,共抗疫情,居家备考成唯一选项。

为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问,班主任先期在班级群中征集梳理了大家关心考研的各种问题: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如何制订复习计划,如何分配复习时间;如何应对复习过程中的烦躁等负面情绪等。

321日下午考研分享会按时在专业群开始,分享会邀请了刚经历过考研洗礼(考研分数在400分左右)的纪寅、胡瑶、徐力等学长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学长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从为什么要考研到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课,再到如何调整心态,从亲身经历中总结出的经验完完整整的分享给了大家。分享的细节从考研政治科目最好八月开始,看徐涛的视频,刷“肖四”和“肖八”的题;英语复习刘晓燕的完型、唐迟的阅读、王江涛的大小作文;专业课复习可以边看书边做笔记,做完课后习题再回头……

疫情发生的突然,让原本该在学校复习考研族,有一些乱了阵脚,通过这次气氛热烈、干货满满的线上分享会,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位置,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不去尝试,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强!正值青春的同学们,勇敢的去挑战自己吧!(图/文 李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