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08 发布时间:2020-03-2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高校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回信并进行线上交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的同学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地区群众的关心和关怀,为我们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殷嘱托带入课堂,把战疫中的鲜活案例融入教学,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文/付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