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长江学院 浏览次数:640 发布时间:2020-05-08


57日下午,长江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委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和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了人民日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等文章,传达了学校召开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了长江学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研判和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陈泉水肯定了2019年度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在制度建设、学习教育、分析研判、舆论导向等方面都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切实保障了学校意识形态的安全和校园文化安全。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并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学院党委要继续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二是进一步明责定责履责,切实解决好意识形态工作谁来做,做什么。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与重要工作、重要问题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三是必须进一步聚力守正创新,重点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抓哪里,怎么抓。构建大宣传、大思政格局,坚持政治学习与宣传教育并重、主渠道和广覆盖并举、阵地建设和分析研判并行、专兼职相结合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考核督查、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