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校复学,土建学院毕业生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627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6日起,我校学生按照要求陆续返校,土建学院16级毕业生作为一批返校学生,积极投身第二批学生返校准备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参加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为后续年级学生返校提供服务和帮助。

  5月12日下午6点,土建学院30名毕业生党员志愿者们于广兰校区东门集合并开始分配工作,入校口、出校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剪切、粘贴标志线、搬运桌凳、搭建测温点帐篷、布置隔离栅栏、安装标志牌等。9点,广兰校区东门防控布置工作完成毕业生党员志愿者们立即前往枫林校区参与防控布置工作,最终于11点完成枫林校区返校防控布置工作。

在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忙碌在两校区返校入口处。期间,16级土木二班学生党员刘彪在志愿活动中划伤了手臂,在简单处理伤口后,马上重新投入到疫情防疫布置工作。该同学表示作为大四毕业生党员,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参与到第二批返校准备工作中来,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后续返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安全的返校环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此次学生返校志愿者活动中,土建学院毕业班学生党员富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应具备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一直好评,同时也为广大学弟学妹树立了担当奉献的榜样!(文/张庆华、图/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