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星】访师范学院16级英语专业学生李佳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250 发布时间:2020-06-17

    很多人在小时候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去遥想自己长大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但当我们逐渐长大后,却鲜有人能够将自己儿时的梦想坚持到最后。不少人或是因为对现实妥协,或是因为对自己的认识更为清晰,但是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才会切身体会到拼搏的乐趣,既然选择了自己的梦想,就该为之而奋斗,星光不负追梦人。

    来自16级英语专业的李佳就是这样一个直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人。在她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她成功被华东交通大学的翻译专业录取,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想。在谈及她为何选择考研这个问题时,她说:首先,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进入社会去工作,所以我希望通过读研的经历来提升自我,这是主要的原因。其次,对于翻译,尤其是口译,很感兴趣,所以我选择了翻译专业,希望能坚持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直接步入社会去工作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而研究生生活是一个很能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一段人生经历。

    一个人的成功之中从来不仅仅包含着一个人的努力。李佳特别感谢考研路上一直给予她帮助的爸妈、老师、室友以及男朋友,正是这些人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她度过考研的艰难岁月,鼓励她继续向前,让她非常有安全感。但李佳她最感谢的人是她自己,不管考研路上有多苦、有多累,她都坚持了下来,没有放弃。所以李佳特别感谢自己的那一份勇于拼搏的精神,感谢当初的自己没有放弃,那些闻鸡鸣而起,又披星戴月而返的日子终于过去,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明。

谈及在师范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时,李佳感慨万千:在师范学院的四年,我觉得我得到最多的是能力的提升,为人处世的能力举办活动的能力等等,是对于我个人而言全方位的提升。师范学院,无论是任课老师,还是领导老师,都让我感觉有家一般的温暖,特别庆幸我的大学能够在师范学院度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说出这些话,身边出现的老师,朋友,还有给她可以自由选择人生方向的家人,缺少了哪一点,都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最后,李佳向师范学院尚在备战考研的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于考研而言,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在最终确定目标之前,一定要多方面考量和对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这个适合,并不是说非985211之类的名校不去,而是真正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学校,不要抱着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调剂的心态,作为一个过来人这真的很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再再慎重!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希望尚在备战考研的同学能调整好自己的方向,最后取得良好的成绩!

                                                                     

简介:

李佳,16级英语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录取院校:华东交通大学 翻译专业(学硕)

所获荣誉: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江西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抚州市汤显祖戏剧节优秀志愿者、东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华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

(审核人/孙启 朱江秀  图/李佳  文/曾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