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讲:长江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做题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时代党性教育》的专题党课

来源:长江学院 浏览次数:738 发布时间:2020-06-18

“党课开讲啦”活动是《2020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中明确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616日上午在科技楼913会议室,长江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为经管系全体师生党员做了提升党员党性教育的专题党课。本次会议也同时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线上线下培训同时进行。

泉水书记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党员的党性修养内涵”及“如何加强共产党员修养”三方面进行讲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地认识到党性修养就是自身的品德和能力,不是一朝一夕的偶然,而是一场终生的自觉“修行”。

最后,泉水书记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成为疫情防治的中间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将战“疫”一线,作为强化党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让党旗在高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纪党规意识,也进一步确定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图/文 付树农)

(审核: 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