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专业考研录取质量再创佳绩

来源:理学院 浏览次数:1306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基本落下帷幕,理学院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录取率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物理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人数为50人,录取13人,录取率为26%,其中卢志广、汪浩冰等7位同学被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985”名校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53.8%,今年是物理学专业“985”高校录取人数占比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在理学院党委、各级领导的持续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培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在考研方面。从考研动员大会开始,系部为每位考研同学配备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作为考研指导老师,到备考期间的专业辅导课和答疑课,再到考研复试,物理系各位老师全程为考生提供助力,使得物理学专业在考取院校的质量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近五年来,物理系的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且录取学校的档次也在逐年提高,2019年物理学专业还成功入选了江西省省级一流专业行列。 这些成绩都体现了物理系近年来狠抓学风和教学质量建设的成果。目前的成绩只是暂时的,物理系还需要厚积薄发,再接再厉,努力把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到一个新台阶。

文:彭燕丽    图:陈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