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星】访师范学院16级英语专业学生熊志玲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302 发布时间:2020-06-18

古语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因此,生命中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逆袭,从来不是等来的,而是一个人无论何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姿态的结果。16级英语专业的熊志玲收到了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考研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和大部分人一样,熊志玲选择考研的原因也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据她自己回忆,她在大一进校时便有了考研的想法,其实对于高考的失利自己介怀了很久这也是我为什么大学开学以来就坚定自己考研还有觉得考研之后我可以拥有决定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权利靠自己真的很酷”。

提起准备考研那段时间,熊志玲称那是苦与乐并存的时光。实习前期我很迷茫认为没有时间去准备考研学习。但是,后面就慢慢习惯了,会挤出时间来学习早上六点多在小树林里背书晚上会一个人在黑暗的楼道里背书。感觉到压力的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吃美食对我来说美食即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动力。或者听听音乐经常能在音乐里面找到自我找到动力,找到安慰”。因此,成功不是通过安逸,通过享受,而是通过一定的舍弃,克服困难,我们才能走向成功。

熊志玲还特别强调学习习惯,她说:我很喜欢在西湖边背书有的时候早上晚上在西湖边背书喜欢那种凉风习习的感觉考研的时候我觉得效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按照自己的步伐很重要比如我就比较喜欢晚上背书自己学累了之后喜欢趴在图书馆桌子上那种感觉”。谈到感谢的人,她脸上便绽开了灿烂的笑容,“这可真是太多了我常常觉得自己太幸运遇到的都是超级好的人谢谢爸妈一如既往支持感谢闺蜜的安慰与陪伴还有一直照顾我给我建议和支持的室友们最重要的是谢谢老师们的不断教导。

最后,她也说出了对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选择比努力重要择校一定要谨慎一定要选择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学校有时候压力太大反而就没有动力,选择相对容易的学校反而会因为有希望而更有动力。坚持真的很重要,考研的途中可能会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但无论结果如何起码我们经历了成长了按照自己的步伐效率第一我们不需要向别人看齐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脚步一定要保证效率累了就放松找到自己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

不在最需要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愿时光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简介

 熊志玲16级英语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录取院校:北京邮电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硕)
    所获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16-17年度校三等奖学17-18年度校一等奖学金、18-19年度校一等奖学金、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师范学院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师范学院党团知识竞赛最佳选手”。

                     (审核人/孙启  刘寒威  图/熊志玲   /朱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