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化工专业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867 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为鼓励17级化工专业本科生积极准备考研,力求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借着16级考研优异成绩的东风,化工专业在图书馆B305开展了考研动员大会。16级班主任何飞强、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17级化工专业本科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17级班主任李著尧主持。

李著尧就我院近年考研与就业形势作出分析报告,他从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出发,向同学们汇报了我院的考研录取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我院本科生就业单位类型,全面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基本形势。

何飞强详细分析了16级学生报考985211学科评估结果为“A”和“A-”的高校和报考本校人数的占比情况,指出高校扩招,导致大学生就业人数增多,社会生存压力增大,考研成为大势所趋,并告诫同学们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不要因为一些高校今年分数低全都蜂拥而至,导致明年这些高校分数线大幅上升。

考研优异学生代表孙弘宇、刘国强、黄猛、邵娟毫无保留地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从考研报考、初试备考、复试准备、心理调适等各方面详细讲解,并在黑板上写下了他们的座右铭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会上同学们积极和学长学姐们交流,大家均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动员会,不仅树立了考研信心,摆正了考研心态,更重新审视了个人选择,清晰了自己的方向并执着地坚持下去,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争取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李著尧、何飞强)

编辑:吴瀛灏 审核: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