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各班召开期末及暑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233 发布时间:2020-06-22

618-21日期间,师范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期末及暑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以“假期安全教育”为目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期末及暑假假期各项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会议由各班辅导员及班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学校近期的《关于做好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东华理工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暂行)》等通知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首先,要求同学们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其次,要求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学习不放松;丰富居家时光,倡导健康生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多阅读有益书籍,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再次,要求同学们牢记“五防”,即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以及疾病防控等安全措施。最后强调,各同学要严格执行离返校制度。为确保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对没有请假擅自外出、外出后先斩后奏、私自提前离校或返校者,学院将严肃处理。

据悉,师范学院各班级结合自身实际都相应地召开了主题班会,做到人人到会,人人参与,全方位,全覆盖切实做好假期前后的安全教育,使师范学院全体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战“疫”中的假期更应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戮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江汶俊  图/刘宗良  文/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