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327 发布时间:2021-01-06


12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贺词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全国人民心手相连、众志成城,以自信自强的勇气、咬定青山的韧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创新创造的毅力抒写了抗疫史诗,擘画了新发展格局,啃下了“硬骨头”,深化了改革创新,加强了对外合作。贺词对“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报以深情期许。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平台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2021年要再踏征途,接续奋斗。

“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林图激动地说:“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传遍祖国大江南北,温暖人心而又充满力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艰难、战胜恐惧,我们收获成长、学会珍惜。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程,2021年,我们还要卯足劲头、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开启新篇章。”

“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到,广大军民不畏艰险,同心协力抗洪救灾,努力把损失降到了最低,我听后倍感自豪。”参与抗洪救险的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院长邓居智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继续聚焦深地探测、地质灾害探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久久为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证明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教授表示,作为驻村扶贫两年多的一线扶贫干部,今后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善于攻坚的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总结了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的收获,展望了历史之交的宏伟蓝图,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感人肺腑、催人振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悦明动情地说:“我,我们,普通的劳动者,在这个新征程开启之年,当扎根在平凡岗位,将平凡工作融入伟大事业中,用平凡铸就伟大,用行动担当使命。”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黄磊在收看新年贺词时感慨万分。她认为,学校的2020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防疫与防汛叠加“双考”,学校干部群众团结一致,筑牢“双重大堤”,切实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用行动展示了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书写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影说,习近平主席的话让我更加坚定了奋进的步伐,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积极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又一次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骄傲。”江西戏剧资源研究中心综合办主任刘文辉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谨记习主席的嘱托,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主席的话,激励每一个人努力成为了不起的自己。”聆听完新年贺词,土建学院团委书记朱天星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伟业的取得,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与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越是曙光在前,任务越是艰巨。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经历了大灾大疫,我们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经历了生死考验,我们更能体会到家和国的命运与共。”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龚恬珂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努力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测绘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方洁茸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学习扶贫干部们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善于攻坚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收看新年贺词后,2018级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钟懿同学心中甚是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陶小娜)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