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俊莎老师荣获“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2653 发布时间:2021-01-21


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西省心理学会、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联合学术年会于2020122830日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会上对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徐俊莎荣获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先进个人称号。



疫情发生后,徐俊莎第一时间向学工处负责人提出开通疫期心理热线辅导,每天保证2部电话和6QQ全天侯开机值班,为全校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服务,假期休假不休工,随时接受来话者咨询,迄今为止接待热线咨询共计58人次。在校内组织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6名老师成立了“心理热线”服务队伍,加入了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力量组成的专业心理支持团队,在疫情期间每日6时至24时为社会大众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此项服务一经发起,徐俊莎立刻加入志愿者队伍,承诺24小时不关机,服务时长达33小时。从224日至517日期间,徐俊莎老师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岗服务33小时,负责周二晚22点—24点热线接待工作,共接待17个个案,完成11小时的个案热线咨询,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徐俊莎还积极投身红谷滩人文工作关怀小分队、高新区新冠防疫心理关爱组,为丰和花园隔离区人群、高新区密接隔离人群送去关怀与陪伴,为居家隔离的轻症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到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等民众提供QQ、微信网络语音辅导,受到小区群众高度评价。(图/文 李露)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