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占学指导水环学院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463 发布时间:2021-01-24


121日下午,水环学院党委在地学楼B602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孙占学在校机关党委书记陪同下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科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外青年教师列席会议。



水环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筹备阶段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排,制订工作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从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五位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发言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其他成员批评意见,当场表态落实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占学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水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效果,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周密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大团结、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是一次健康、严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践行新思想;二是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孙占学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将差距转化成实际措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体现贯彻落实的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与会领导同志的意见,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培并举,积极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开花,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持续稳步前进。(图/刘金彪 文/管文娟)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