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文法学院 浏览次数:2318 发布时间:2021-01-26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共有4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3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专家”荣誉称号。其中,我校荣获了高校组最佳组织奖,文法学院游艺博士和刘俊教授获评“优秀指导专家、郑华博士和刘阳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邵睿博士荣获由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一等奖指导教师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响应江西省教育厅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校团委联合文法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始终秉持着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的教育理念,落实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的宗旨,广泛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征文演讲比赛、“12.4宪法日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等宪法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宪法教育切入点,在广大师生中深入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维护宪法尊严,在实践中用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中营造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在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层层部署、精心组织,对竞赛队伍进行专业指导,我省参赛代表队在我校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全国总决赛前夕,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莅临我校视察“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准备工作,对参赛选手及队伍进行了指导与慰问,为参赛队伍提供更大助力。此次获奖,将激励我校在宪法相关活动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高组织水平,创新宪法学习形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营造出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氛围。 (图/王萍 /王萍 袁亚囡 周冠达)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