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911 发布时间:2021-02-26

225日上午,校党委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刘奇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亭两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带动全体师生以昂扬姿态投入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刘金彪  /詹建英)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