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040 发布时间:2021-03-02


228日下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福生作开学初工作布置,副校长杨波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年新气象新展望,为切实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柳和生对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学要“收放自如”。既要“收心”又要“放手干”,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确保“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二是开学要“开学”。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开学要“开工”。面对博士单位申报、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要挑起担子、撸起袖子,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四是开学要“开攻”。大事难事急事面前,要敢于攻坚克难,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砥砺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柳和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打赢破局之战、做实奠局之举,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牛年要使牛劲、显牛气、出牛绩、造牛势,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顾大局、谋全局、识变局、开新局,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今年重点工作,孙占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和江西创新体系建设,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大力推进申博与学科评估工作。

孙占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校申博攻坚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加倍努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更多更强的“东华理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刘金彪 文/陶小娜)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