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度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935 发布时间:2021-03-18

岁月无声,档案留痕。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各单位归档质量,318日上午,我校在南昌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和抚州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举办了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学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琴主持。

培训会上,王琴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档案馆全体兼职档案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做好档案工作,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希望全体档案人员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职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会议进行档案业务专题培训,王琴作了题为“年鉴及综合类档案收集整理要求”的培训讲座,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从年鉴收集整理、档案和高校档案基本概念、文书类档案整理、部门立卷整理、声像档案整理、科技档案整理等六个方面对全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业务培训,并对今年年鉴的编辑和档案归档明确了具体要求。综合档案科余国辉就教学档案收集整理作了专项讲解,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兼职档案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加强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档案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归档业务能力。此次培训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提升学校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刘金彪、聂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