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1011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318日上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国防科技楼1204B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验室副主任冷成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雪芬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雪芬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当前党支部班子主要存在政治理论学习和责任担当劲头不够、党建和业务结合不够紧密、统筹兼顾能力和主动服务意识不够、践行知行合一还有差距、学习活动方式较为单一等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学习意识、党性修养、服务意识以及创新意识不够强等所导致的,并提出了四点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理论学习效果;三是树牢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随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充分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和对照事业发展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张雪芬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小结,她强调每位党员要根据自己对照检查材料中所提出的问题,切实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同志根据大家的发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每位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从严从实,立整立改;二是作为一名党员要立杆立标,履职尽责,要有参与意识和集体意识,把自身的科研融入实验室发展中,多为他人着想,多参与实验室活动;三是提高政治、业务和为人处事等方面的素养;四是加强团结协作,党员要做好表率作用,站在大局角度,抛开小我;五是坚持自己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最后,周主任也希望广大党员加强对实验室领导班子的监督和沟通,共同促进实验室发展!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正式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综合党员各方面情况,对党员进行等次评定,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图/文 黄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