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2707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暨2020年“千校万岗·精准帮扶”就业专项服务行动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佳绩。

在组委会公布的获奖名单中,东华理工大学赫然在列。我校5师生作品从全国5591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1份获得优胜作品3份获得优秀作品、1份获得入围作品。全国总获奖作品仅210份,其中江西省总获奖作品仅27份,我校获奖总数及获奖等次位居全省第一。

在学生短视频组中,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姝姣的作品《追光少年》荣获优秀作品;测绘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乐颖的作品《谁的青春不奋斗》荣获入围作品。




在学生图片组中,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姝姣的作品《追光少年漫画》荣获优胜作品,全国获此殊荣的仅3份作品。



学生征文组中,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晶晶的作品《报春鸟衔来了火焰花》荣获优秀作品。



教师征文组中,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春元老师的作品《资助燃起的奋进之路》荣获优秀作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理念贯穿于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培养了一大批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优秀学生。我校师生本次活动喜获佳绩,不仅是学校资助育人成效的充分体现,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最美诠释。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理念,近期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青春逐梦,扬帆远航”实践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开展学团全体干部“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榜样风采展等活动,进一步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精神激励、能力拓展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图/文 颜丽娟 高抒缘)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