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组 浏览次数:2643 发布时间:2021-04-09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作宣讲报告。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主持。



会上,刘国云结合生动丰富的党史案例和高校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刘国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范小林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提纲挈领、主旨鲜明,为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启迪。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范小林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谋在远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用好江西红色资源,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师生“四史”学习,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全校上下要知行合一、倍道而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刘国云展开互动交流。他寄语广大师生要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始终让自己的思想融入到党的发展、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刘国云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是一场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精神大餐”,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进的动力和精神的力量。

“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艺术学院辅导员周露直言受益匪浅,“今后我要把党史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实效,带领青年学子通过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加强党史学习,响应新时代号召,用青春力量奉献国家和社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2018级本科生彭子洋感慨颇深。



刘国云还走访查看了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图/刘金彪 尚珂 余林翔 刘勋  /陶小娜 朱天星)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