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赴赣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3686 发布时间:2021-04-16


49日至10日,由副校长刘云海带队,研究生院、艺术学院、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一行赴赣南师范大学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运行管理、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在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易龙、宣传部部长左群、科研处处长胡源春等领导的接待下,刘云海一行先后参观了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省有机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高校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药物筛选研究中心和工业(家具)设计中心,详细了解这些实验室和中心的研究方向、团队组成、研究进展、最新成果以及先进的运行管理经验。

在江西省有机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刘云海一行仔细调研了这个历经10余年发展,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服务于我省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的实验室,并深入了解实验室科研攻关概况和技术研发细节,以及对血吸虫病防治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小组详细询问了中心对赣南脐橙育种与栽培、病虫害防控、商品化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发、贮藏保鲜与资源利用以及电子商务与信息化技术等全链条产业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同时仔细询问了中心涉及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等情况,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双方都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交流,立足自身特点,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管理运行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建立兄弟单位友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对于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图/万建军 周义朋  文/万建军)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