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核地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2906 发布时间:2021-04-16


415日,我校与中核地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举行。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刘云海,中核地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英、总经理丛卫克、纪委书记刘景召和副总经理徐锦伯出席仪式。



姜德英代表中核地矿科技集团对孙占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建立校企友好伙伴关系,在产学研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双赢。

孙占学首先向中核地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平台建设和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指出,双方均是因核而生,为核发展,血脉相连,贵单位在综合矿业勘查开发、资源综合利用、矿山退役与生态环境治理等业务领域与我校有很高的契合度。此次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建立,对于提高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核工业改革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在产学研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双方产学研深度融合。

随后,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刘云海和丛卫克分别在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核设施退役治理技术研发与应用、非核环保产品科研成果转化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核地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核大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战略规划部负责人,我校省部共建(军民融合)工作办公室、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童亮  /朱引娣)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