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2183 发布时间:2021-04-19


4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网信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网信工作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校长孙占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抚州校区党工委以及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云海主持。



孙占学在讲话中指出,网信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搞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为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力争上位进位提供有力支撑。

在肯定2020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孙占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推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一是要加强网信工作的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提高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成效;二是要优化信息系统供给模式,加强全校业务信息系统整合和集约管理,全面支撑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环节;三是要促进管理服务流程再造,加强数据来源的质量审核和规范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网上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四是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值班工作,保障学校数据资源和师生个人信息安全。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网络安全事件,研判了当前校园网络安全态势和防患措施,总结了2020年网信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年度考评情况,部署了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及重点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校园网络安全责任书。(图/刘金彪 文/刘京 李卫东)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