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春季高峰会议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颁奖典礼

来源: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地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2482 发布时间:2021-04-19


414日至16日,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春季高峰会议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聂逢君在组织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地球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核能安全发展、公众沟通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了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做主旨演讲,邀请了相关核电集团公司负责人及行业权威资深专家做主题报告,邀请了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高管作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并正式发布了《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在会议开幕上,举办了2020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能科技奖颁奖典礼和中国核能发电装机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标志性机组授牌仪式。据悉,2020 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共76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51项;技术发明奖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2项;创新团队奖4项;青年优秀创新人物5名。我校与核工业二〇八大队、核工业二四三大队共同完成的“沉积盆地砂岩型铀矿成矿作用与勘查关键技术创新及其应用”项目获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典礼结束和会议交流期间,学校参会专家还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以及2021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等主题活动,在展览区,聂逢君详细观看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并与其他参展高校开展了深入和广泛交流。 (图/刘子新 文/严兆彬 刘子新)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