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开展便民服务建议征集活动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2022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近日,校团委指导各级学生会组织开展“便民服务好建议、小会邀您来征集”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征集便民服务的好建议,好做法,畅通学生校园生活建议反馈渠道,推动广大学生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工作过程中,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广泛、民主、求实”的工作原则,深入学生中,科学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酝酿,广泛收集意见,力求最大程度反映学生的诉求。广大学子们积极参与,纷纷为提升校园生活品质建言献策。据统计,共征集到建议658条,其中涉及教育教学建议47条,基础设施建设建议141条,宿舍生活建议283条,后勤服务建议136条,其他类型建议51条,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据悉,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不断探索服务新思路,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目前,我校已形成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校园生活建议收集工作机制,工作职责不断明确,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同时,我校还积极探索新的服务途径,注重网络平台的应用,在学生会官方微信平台开辟专栏,倾听同学对校园工作的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增强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服务青年更加有力。下一步,校学生会将对征集的建议进行整理、审查,同时加强与学校教务、学工、后勤等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各项建议的有效落实。(图/巢萌峻 文/郭熙宝)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