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心理压力,共建生活品质——我校为教职工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1974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做好自我心理调适,进一步舒缓压力并拥有高质量睡眠、高品质的生活。学校特邀我校绿色通道医院“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专家邹学良到校为教职工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420日下午,讲座在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邹学良以“如何缓解压力,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从睡眠生理作用、睡眠与疾病的关系、睡眠行为学方面着手、向到场的各位教职工详细解释了失眠的各种原因以及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法,包括失眠机制分析、如何做好睡眠监测,以及通过刺激控制和睡眠限制等方法促进睡眠,并提出可使用正念治疗帮助改善失眠。

在现场答疑环节,到场教职工积极提出了失眠、多梦、半夜惊醒后无法继续入眠等问题,邹医生一一作出解答。他指出,短暂性失眠多是焦虑抑郁导致,要找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当失眠发展为长期行为并影响日常工作生活时,应及时就医。邹医生指出,面对压力,睡眠是一面镜子,反应了内心情绪的波动变化,做到活在当下,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事物上,找到影响情绪的本源,积极化解不良情绪,正确舒缓心理压力。

本次讲座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帮助教职工正确释放内心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工作中。据悉,我校一直重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开展教职工心理辅导,帮助教职工用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真正成为一个有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徐俊莎 文/庄辰曦 徐俊莎 )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