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活动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2385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引导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于近日在四号教学楼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活动,4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此次参与答辩的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学术论文、科技发明A和科技发明B四个类别。经过学院推荐、校级初评、专家复审等多重环节,最终选拔出53支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答辩环节。他们分别以PPT讲解、实物展示等方式向评委专家们阐述了作品的研发设计、技术实践和应用价值发掘等方面内容,并在问答环节认真聆听专家对项目作品的指导意见。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谢谋鑫同学说:“由于之前的准备比较充足,与课题组同学进行过多次模拟答辩,在正式答辩的时候,信心十足。评审专家中肯的意见让我获益匪浅,并看到了自己作品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提升空间”。

地球科学学院的刘勇同学携带作品《地学旅游视域下大洲塘地质文化村旅游规划调查》参加本次大赛,他表示:“我们通过将专业技术与地质遗迹、人文资源等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对大洲塘地质文化村进行合理规划建设。希望我们这种类型的参赛作品能够在本届‘挑战杯’大赛中有所收获”。

本次举办“挑战杯”校内选拔赛,是我校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宗旨的体现,是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以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本届大赛共收到412份作品,近3000名师生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 (图/陈英瑶 王雅婷 余志武 文/余华 邓致远 宋振辉)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