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1830 发布时间:2021-06-10


今年6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是“档案话百年”。为通过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我校档案馆于68日至9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档案法》宣传、红色故事专题讲座、红色档案文献展及“档案里的党史故事”征文等。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出席活动,抚州校区管委会、档案馆、期刊社全体人员以及师范学院、长江学院和国防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68日上午,我校在抚州校区蘑菇云广场上举办“档案话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中国精神”集中宣传活动,围绕“新档案法”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部分内容,通过十八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日下午,在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也举办了“庆祝6·9国际档案日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央档案馆推出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观看结束后,档案馆负责人以“用好红色档案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红色档案资料讲述了发生在江西的感人红色故事,激励大家以党史为营养剂,汲取信仰力量、初心力量和奋斗力量。



69日,我校档案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在抚州校区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中心举办“从红色档案中感受党史伟力——‘一展一讲座’特色活动”,展出了学校退休教师陈建福精心收藏的部分红色文献书刊和边区政府地契等珍贵文献史料200余件,并现场举办了讲座。陈建福通过一张张地契档案详细讲解了背后的红色故事和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了红色档案资料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为激发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档案馆还与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了“档案里的党史故事”征文活动。师生们踊跃投稿,经过评审组认真审阅,共评选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




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视觉感受,让大家在参观中感悟历史,在倾听中体验精神,在学习中深刻理解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成就,也在校内进一步弘扬了档案文化,普及了档案知识,提升了师生档案意识,营造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万福恩 吴芳  /余国辉)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