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联赛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972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67日,校团委举办了第二十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联赛,比赛主题为“学党史追忆红色韶华,正青春共迎百年华诞”。本次辩论赛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在软件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云海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冠军辩论队颁奖。




决赛辩题为“是否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围绕大学生就业的社会热点话题,比赛双方在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中,双方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正方用大城市具有优越的发展资源佐证其观点,反方则指出小城市更加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和强大的发展潜力。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双方分别从大城市能满足大学生自身发展需求和小城市发展亟待年轻人注入新鲜血液等方面陈述己方观点。最终经评委评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辩论联赛冠军,其中,于家鑫同学荣获联赛“最佳辩手”称号,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和地球科学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本次辩论赛自五月上旬开赛以来,吸引了16支学院代表队参加,经过学院选拔赛和校级初赛、复赛、半决赛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辩论队进入最终决赛。


此次辩论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不仅锻炼了学生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更是让学生在辩论赛过程中学习了党史,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图/王佳琪 黎明优 文/石董涵 郭熙宝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