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我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128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引导师生和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同上一堂党史课”首讲正式开讲。

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微博、江西日报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观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党史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来明讲道:“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高度历史自觉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史中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学好党史才能更好地看清历史、认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宣传部教师陈婷认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历史的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是我们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最锐利的思想武器,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通过这次课程学习,我更加深刻领悟了党史的思想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工作实践中,我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校团委教师刘惠文认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弄清楚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有哪些表现形式、有什么危害。在工作与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与纯洁性,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勇往无前

“这是一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党史公开课。”理学院辅导员韩万鑫说:“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自己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更重要的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人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引导学生勇于立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李静雯认为,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本质及走向,对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尤为重要。在建党百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交汇时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同学罗健说:“通过‘同上一堂党史课’首讲学习,我更清醒认识到国家繁荣富强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史明志,知史爱国,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理学院物理学专业2020级同学王家乐讲道:“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永葆初心才能行动自觉,奋发有为才能勇担使命,深刻感受到了当今时代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同学李竹君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未来前行路上,一定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的希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陶小娜)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