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2998 发布时间:2021-06-12


610日上午,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长孙占学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311会客室会见客人并进行座谈,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孙占学代表学校对马维胜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希望两校在联合建设孔子学院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校际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中西部高校联合建设。



马维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两校孔子学院联建情况,期待我校在优势学科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给予青海民族大学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深化人文交流,共建国别研究团队。

座谈结束后,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中方视频连线尼泊尔,举行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三方校长会谈。孙占学首先对尼泊尔疫情表示关切,他指出,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是三方紧密联系的纽带,希望今后三校继续戮力同心、紧密合作,争取让孔子学院早日挂牌运行,在中尼文化交流、师资培养、来华留学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马维胜向遭受疫情的特里布文大学师生表示慰问,并阐述了三校联合承办新设孔子学院的重大意义,他相信,孔子学院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中尼友好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构筑更加坚实的基础。特里布文大学校长Dharma K. Baskota先生感谢中方合作院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他简要介绍了特里布文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尼泊尔疫情现状,并对当前疫情下孔子学院建设的进度和困难表示理解。他坚信,在三方共同努力推进下,孔子学院的运行和建设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图/陈婷  /范振群 王璐璐)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