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培训与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2789 发布时间:2021-06-15


61011日,2021年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培训与研讨会在我校江西教育网络安全应急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江西教育网络安全应急中心)承办。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邱文元以及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地106所高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



邱文元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务必做到两个到位:一是学习到位,二是落实到位。他强调,全省高校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二是要明确重点对象,强化能力;三是要深入排查隐患,清除威胁;四是要落实值班值守,及时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以及国内安全厂商的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与威胁治理、网络安全形势研判和对策分析、新时期网络安全发展态势与防护对策、高校数据安全治理等内容展开了精彩的专题授课。省教育厅网安办技术负责同志现场组织了江西教育网络安全管理平台线上实操培训,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分享了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最后还组织了网络安全技术沙龙,来自省内六所高校和两家安全厂商的技术骨干,结合前期结束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以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为主题,分别围绕网络资产梳理、弱口令攻击、纵深防御、网络安全“三同步”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不仅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新形势与新任务,更进一步提升了各高校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和能力。(图/刘金彪 陈婷  文/刘京)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