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大气实验室教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76 发布时间:2021-07-01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7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气实验室全体老师在国防科技楼312室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9212021,百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接续奋斗的拼搏史。一百年前,正当中国陷于内忧外患的危亡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经过30年不懈奋斗,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完整的工业体系;经过40年改革开放,让中国融入世界,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首百年,中国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摆脱了落后挨打的历史境遇,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14亿中国人已经站在了全面小康社会的大门口,站在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独特发展道路,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



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大气实验室全体老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观看的过程中,不时有掌声和欢呼声。随后,与会人员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党支部书记谢亚军带头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度过了100个春秋,我为党的历史悠久而感到高兴,为党的蓬勃向上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精神,把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来,要继续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

肖红伟在分享自己的体会中谈到,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内心无比的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是那么的铿锵有力,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党员刘诚在分享自己的体会中谈到,我的中国心在跳动,欢呼、庆贺、兴奋、激动、高兴、自豪、骄傲……再多的词汇都觉得贫乏,再多的语言也显苍白。我最想说的还是永藏于心的那句话: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入党积极分子贠丽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每一次的学习,都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共产党的爱也越来越多。我由衷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文 刘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