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同志书画剪纸作品展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874 发布时间:2021-07-02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6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同志书画剪纸作品展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老年书画协会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开展作品创作,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收到展出作品41幅。老年大学剪纸工作室的学员也递交了10余幅作品联合参展。



书法作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的深切缅怀;毛泽东诗词《长征》,再现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脱贫攻坚永载史册”,歌颂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丰功伟绩;“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描绘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赏心悦目。隶书、行书、楷书等书法作品风格迥异,草书或龙飞凤舞,或力透纸背,或潇洒飘逸,人物画惟妙惟肖,山水画气势宏伟,花草画花枝招展,剪纸红白相间,绚丽多彩,充满喜庆。



此次展出共收集书法、绘画、剪纸作品60余幅,均为我校老年书画协会和老年大学剪纸工作室会员学员历时半年亲手创作的,一笔一画满含老同志对党的一片赤诚。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辜骏如专程从外地邮寄一幅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小篆书法作品给离退休工作处,表达自己对建党100周年的情怀。



展出当日,吸引了许多老同志前往观看。他们驻足在一块块展板前,或欣赏作者创作功底,或体会作品意境,或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伟力。一些书画爱好者则不停的拍摄,将一幅幅佳作收入镜头。老同志揭华给每一幅作品进行拍摄,制作成美篇发到老同志微信群中,让不能来到现场的老同志也能欣赏到书画剪纸作品展。(图/文 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