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七一”表彰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1077 发布时间:2021-07-02

63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七一”表彰会,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和受表彰对象40余人出席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曹捷生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会。在集中学习环节,大家收看了微视频《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副处长徐越男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集体研讨环节,退休二支部副书记林刚勇、在职干部支部党员欧家玉作了重点发言。林刚勇从“学习党史,更加热爱共产党”“学习党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学习党史,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学习党史,坚定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信念”四个方面畅谈了个人在学习党史中的认识和体会。

欧家玉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等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谈了个人的一些想法。



曹捷生在学习会上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学校“七一”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传达范小林“我们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褒扬。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老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过去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时,现场老党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副处长徐越男主持了第二阶段的“七一”表彰会。会议宣读了离退休党委《关于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关于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关于表彰“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的决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5名年度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和9名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好人”上榜人物宋金如、退休五支部书记饶新华、“五老”报告团副团长龚美茹、退休七支部书记荣海宁,分别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和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发言。



宋金如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已95岁高龄,党龄66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要永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要向党说,我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尽管自己不能为党做更多的事了,但我要自己的子女,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饶新华、龚美茹、荣海宁也分别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畅谈了体会,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工作、带好头,为党争光。



曹捷生在最后的小结中指出,今年离退休党委受到学校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有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特别是离休干部支部书记王永珍还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曹捷生代表离退休党委向受到省里、学校和离退休党委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励,继续努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党的事业继续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在老同志王燕吉指挥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老党员对党的情怀,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 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