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975 发布时间:2021-07-03


        71日上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分别在国防科技楼1204B91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直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对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在新的征程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于涛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智慧,必将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取得佳绩。

微区分析实验室党支书记张雪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豪迈坚定,让人心情激动异常,特别是那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的我们有底气来说这样的话,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在新时代,我们应该更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勇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党员徐建兵表示:中国早已不是那个可以任人欺凌的中国,中国的科技实力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速发展。先辈们打下的基业,创造的辉煌成绩,在我们这辈人手中应该继续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以先辈大师们为榜样,要“肯坐冷板凳”,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踏踏实实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既然接过接力棒,吾辈当自强!/张雪芬 曾凯  文/张雪芬

编辑:秦欢欢  审核: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