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723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全面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心理适应能力,让其以校为家,收获心灵成长,增强其归属感和民族凝聚力,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于630日下午3:00,在教辅楼108室为我校暑期留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带领老师通过制作“个人名牌”环节,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全情投入,多倾听,多倾述,彼此信任,相互接纳。接下来从自我介绍各自的家乡、民族、风俗习惯及在校所遇困惑开始,相继开展了“你画我猜”、“我画民族”、“为你解忧”等活动环节。经过带领老师的积极引导和大家的密切配合,打破了开始时的拘谨和静默,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有说有笑,团结协作,快速联谊,融为一个团体。活动结束时,一位来自维吾尔族的同学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来到东华理工这个集体倍感幸福,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关心照顾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和别的同学不一样,反而很轻松融入了这个集体,很感激三年来学校、老师以及同学的关心与照顾”。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友谊,为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建立归属感,融入到校园大家庭,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今后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心理困难,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献一份力。

(图/文 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