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62 发布时间:2021-07-03

近日,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组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奔赴抚州崇仁、九江永修、南昌塘南等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激发青年大学生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强烈认同和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持续做好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校团委赴崇仁县徐家村志愿服务团以“三色”行动为主线,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广泛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金色”社会经济调研、“绿色”专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前往黎川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子在投身基层社会实践中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外国语学院前往南昌市新建区乐化镇案塘村开展义务支教、敬老院慰问、乡村调研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促进乡村文化建设。






利用地方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校团委赴崇仁县徐家村志愿服务团、测绘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师生来到崇仁县第一个党支部——古塘支部旧址,与学校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和村委会党员干部共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习崇仁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创建历史。校团委赴资溪志愿服务队党员师生们怀着敬仰之情,克服暴雨积水、山路崎岖等困难,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闽赣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基地——下张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帮扶。地球科学学院赴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地质文化村规划”志愿服务。青年大学生们利用专业知识,挖掘乡村地质文化资源,普及地质文化知识,为建设地质文化特色旅游村庄献计献策。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木青春”社会实践队结合专业知识,在南昌经开区双岭村开展环保宣讲、环境检测、防溺水教育等特色活动。校团委赴资溪志愿服务队组织家电维修小队,发挥电子机械专业学生特长,在马头山镇为当地老百姓免费维修电风扇、电饭煲、热水壶等家用电器。








立足群众需求,办好惠民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南昌县塘南镇开展“童心忆百年,红心敬党国”主题爱国教育、暑期作业辅导、“心怀感恩,快乐成长”主题感恩教育、防金融诈骗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积极推动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赴九江市永修县燕坊镇,深入了解群众精神文化物质需求,广泛开展乡村环境质量检测,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人民和为社会服务的实践中,在为人民服务中提升自我,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理学院赴江西省抚州金溪县浒湾镇开展“红心向党”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尽心服务多做实事,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安心实践保证实效”的宗旨,用青春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以实干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全校各级团组织精心部署、认真筹备,号召青年学子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深入到基层老百姓身边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李宇琪 荣成章 各学院团委  文/罗梅 高名杨 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