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欢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教授载誉归来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554 发布时间:2021-09-12



9月8日,中宣部、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校周义朋教授入选,并赴京参加授奖大会。9月10日晚,周义朋教授载誉归来,学校于9月11日上午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会上,周义朋分享了授奖盛况及获奖感想;师生代表为其献花;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小林代表校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向周义朋教授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周义朋教授本次获得的重大荣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更是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的荣耀。青年学子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广大教师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师德师风,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范小林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周义朋教授为榜样,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攻坚克难、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学习他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仁爱之心。他强调,学校要以学习宣传周义朋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涌现出更多优秀教师代表,在全面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工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图/陈婷 文/陶小娜)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