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249 发布时间:2021-09-2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学校开展《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勿忘国耻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座谈会上,范小林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和抗日战争时期的苦难岁月,并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救亡图存浴血奋斗的感人故事。他寄语青年师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厚植爱国情怀;学史增信,与国家民族命运与共;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学史力行,担当民族复兴重任,要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刘云海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升旗仪式上,寄语青年大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砥砺奋斗,以高尚品德涵养爱国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以担当实干诠释爱国情,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以过硬本领支撑爱国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本次教育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多年来,学校坚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图/杨怡旻 尚珂 李磊  /朱诗佳 罗梅 宋振辉)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