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务所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697 发布时间:2021-12-06

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促进我校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后勤保障处联合学工、团委等多个部门在校青春广场联合举办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医务所朱会珍医师主持,后勤保障有关领导、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校团委有关老师、校青协志愿者和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我国艾滋病感染的现状,随后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发表讲话并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自尊自爱,提高艾滋病检测认识,彻底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活动现场,校医务人员、校青协志愿者们胸前佩戴着象征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通过向现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安全套、提供免费咨询、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写祝福语等多种方式宣传艾滋病知识,增加对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和治疗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的全面了解,传递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爱护与关怀。

 


本次预防艾滋病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校内营造了一个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认识艾滋的平台,树立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