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93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129日上午,在国防科技楼314会议室,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主持。

在集中学习交流前一天,党总支安排了自学内容目录并发放了学习资料。在集中学习阶段,刘晓东领学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所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精神。在交流阶段,党总支每位处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负责人张红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重要、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各自岗位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铸魂育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表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坚决维护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扎扎实实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于涛感慨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为今后如何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成功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中汲取精神力量,淬炼独立自主这个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埋头拉车”真干苦干、“锐意创新”实干巧干,“命运与共”团结一心、“天下为公”开放合作,用担当的肩膀扛起国家命运,绘就发展新蓝图。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在肩,我要继续坚守十多年来扎根戈壁、艰苦奋斗的一贯作风,时刻牢记教育报国、情怀育人的初心使命,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成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秉承无私无畏的精神敢闯敢拼的干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兴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大胆推陈出新、开拓创新,激发自身的科技创新热情,勇于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力争把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文 张雪芬)

审核:张红军  编辑: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