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舍家忘我朝夕不论 稳定保障,非常时期更胜往昔 ——抚州饮食中心防疫记实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227 发布时间:2022-11-23

202211月,深秋尚且意尤未尽,霏冬早已急不可耐,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18日,星期五,猝不及防间,突然接到部分小区封控管理的消息,抚州校区饮食中心立刻取消休息,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住校办公,绝不将疫情风险带入校园,誓要在非常时期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稳定。

疫情来得太过突然,所有人都没有准备,草草收拾一番,家人都来不及告别,就立马回到学校。没有宿舍,简易折叠床一铺,就睡在大厅里、仓库里、走廊里,几张椅子一拼就当是大床,被褥不够,就用纸箱,用塑料袋。初冬的花斑蚊还在不依不饶,大家却管不了那么多,因为明天还有更重要的工作。

  

由于就餐人数爆涨,工作量成倍的增加,加上睡眠严重不足,数名员工病倒,剩下的人只能接过同事的工作继续咬牙坚持。凌晨三点的闹铃一响,早班的师傅们就要揉着惺忪的睡眼,准时起床,为全校师生准备早餐,一直忙碌到晚上九点,打扫完整个食堂的卫生并为明天做好开餐准备才能放下手头的工作,向家人报个平安。

严峻的疫情给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添上了一缕阴霾,为了给住校的师生在这压抑的氛围中稍添一丝开心和温暖,保障住校师生饮食丰富和营养全面,各食堂在严格的物资管控下,竭尽所能的推出了一系列新菜,深受师生好评。

  

新冠无情人有情,越是情势危急总有人在背后默默的负重前行。疫情终将会过去,艰苦的条件更不能将我们击倒,看着这些沧桑的脸庞上露出的朴实的笑容,我在不禁心里深鞠一躬:“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图/刘兰、胡毅 文/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