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预告】浙江大学研究员李峙谈“身临其境:那些被VR影响的心灵、身体与社会”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71 发布时间:2023-04-12


应校团委邀请,浙江大学研究员、浙江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峙做客核新讲坛,以“身临其境:那些被VR影响的心灵、身体与社会”为主题,从专业研究出发,探索科技与社会的交互关系,探讨VR对心灵、身体与社会的影响,为我们揭秘VR世界鲜为人知的一面。欢迎学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题:身临其境:那些被VR影响的心灵、身体与社会

主讲人:李峙

间:2023年4月15日(周六)14:00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3年4月12日

 

主讲人简介:

李峙,男,现任浙江大学研究员、浙江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7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计算机应用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获神经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10月至2008年10月,在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美国)攻读心理学专业博士后;2008年10月至2015年05月,任 Swarthmore College(美国)心理学专业博士后;2015年06月至2020年12月,任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2021年01月至今,任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长聘副教授兼研究员。

李峙老师长期致力于将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应用于脑科学与心理学研究,研究项目包括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辅助治疗老年性记忆功能减退、探索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情绪调节方法、使用行为学实验方法并结合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人类视觉空间感知的特性与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