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 “小信箱”发挥大作用 搭起师生“连心桥”

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1814 发布时间:2023-04-26


编者按:近日,新华社、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新闻等主流媒体对我校“书记校长信箱”创办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小信箱”发挥大作用 搭起师生“连心桥”

规范管理、快速响应、暖心服务,这是东华理工大学“书记校长信箱”创办近4年一直坚持的准则,而信箱也成为师生们网上沟通信息、咨询问题、反映诉求和建言献策的重要载体,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据了解,“书记校长信箱”涵盖收信、办件、回信和评价四个过程。学校在师生网上办事大厅首页设置信箱专栏,直通书记校长个人电脑端和手机端办公平台,以开放式平台公开受理和回复师生来信;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管理信箱,收信办信实行“全天候”机制,分析研判信件,提出办理或转办意见,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建立办信督办机制,积极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跟踪督促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答复信件;在信箱中设置满意度评价功能,由来信人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定期梳理总结办信情况和师生满意度情况,形成《“书记校长信箱”工作简报》,面向学校内部进行通报,对师生多次答复不满意事项责令限期整改,优化办信周期管理与考核评价机制。

据统计,自“书记校长信箱”开通以来,共收到和办结师生各类来信2000余封,先后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00余个。

 

附相关链接:

1.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74018?d=134b117&channel=weixin

2.中国教育在线:

https://jiangxi.eol.cn/jxgd/202304/t20230423_2382455.shtml

3.江西新闻: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4/128263248.html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人: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