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毕业答辩“上门服务”到校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2023 发布时间:2023-06-07


编者按:近日,人民网江西频道、金台资讯、江西新闻、江西新闻快报等主流媒体对东华理工大学毕业答辩到校外开展“上门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事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不辞辛苦,处处为我们学生着想,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门’到实习基地为我们进行毕业答辩,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使我们既能完成毕业答辩,又能兼顾工作,真是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大实事,太感谢学校了!”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若男同学激动地说。

服务零距离,毕业答辩安排到校外

2023年5月中旬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把答辩现场搬到校外,利用周末时间,设立4个答辩组,派出10余名专业教师到长沙、南昌等3个校外实习基地,为120多名已在企业工作和顶岗实习的毕业生举办校外专场毕业设计答辩会。

据悉,此次校外答辩涉及两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等6个专业毕业生,学院对顶岗实习的毕业生采取“双导师”制度,即企业工程师和学院教师共同全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同时邀请了企业工程师参加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答辩会。

“与别校不同的是,向毕业生提问的不仅仅是校内老师,还包括了企业工程师,而答辩的地点也由校内转移到了企业。当我们针对学生毕业设计程序和毕业论文提出问题,大部分学生答辩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为了学生,我们的付出和辛苦是值得的!”软件学院国际教育系主任章伟说。

“老师们确实很辛苦,为了让有的同学们当天能赶回工作地,上午答辩后,他们快速吃个简餐就直接投入工作,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到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和关爱之情。” 软件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甘淑琴同学说道。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老师和企业有关专家、答辩学生就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听取用人单位、学生的意见建议。“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企业专家和同学,你们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建议,我一定会将今天调查获得的宝贵信息向学院反馈,促进我们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龚小玲对调查研究的对象表示感谢。

“在繁忙的毕业季,学院安排了教师到校外为学生进行毕业答辩,为学生们提供便利条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何月顺介绍。(文/许志文)

 

附相关链接:

1.人民网江西频道

http://jx.people.com.cn/n2/2023/0601/c186330-40440710.html

2.金台资讯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7510913839432871&wfr=spider&for=pc

3.江西新闻网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6/128583905.html

4.江西新闻快报

http://ijiangxi.dabao123.com/show-9-9166.html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人: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