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第六期预告】基于纳米材料和核酸适配体的生物传感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44 发布时间:2023-05-20



应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珏文来到钱七虎讲坛,以基于纳米材料和核酸适配体的生物传感器”为主题开展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    题:基于纳米材料和核酸适配体的生物传感器

人:刘珏文

时    间:2023年522日(周1000

地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3年520

 

主讲人简介:

刘珏文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化学本科学位。2005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滑铁卢大学化学系。他目前围绕核酸适配体、纳米材料和软物质的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以及表面性质的开展研究。他发表了 400 多篇论文,被引用超过 38,000 次,H 指数为 93,并于2022年成为 Clarivate 高被引研究员。由于他在生物分析化学方面的贡献,2014年获得加拿大化学学会颁发的 Fred Beamish 奖,2018年获得McBryde 奖章,并于2019年入选加拿大皇家学会青年院士。他担任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以及TrAC 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