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校史陈列馆(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开馆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998 发布时间:2023-06-14


编者按:612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校史陈列馆(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开馆仪式,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凤凰网、江西新闻、中国网江西教育等知名媒体对此事举行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校史陈列馆(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开馆仪式

 612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陈列馆(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开馆仪式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中国工程学院院士、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东华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出席仪式并揭牌。徐景坤主持仪式并宣布校史陈列馆开馆。

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为校史陈列馆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和捐资捐物、献策出力的广大校友、师生致以崇高敬意。

张福庆强调,校史陈列馆的建成是学校文化建设重要里程碑,在学校办学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以校史陈列馆开馆为契机,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加快推进“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东华理工更大贡献。

张福庆强调,要规范管理,将校史陈列馆打造成为融爱国主义教育、科学知识普及与校史校情教育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校史育人作用,不断增强东华理工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要精益求精,将校史陈列馆打造成彰显学校文化特色、辐射学校文化影响的金色名片,全面凸显学校文化特色。要拓宽渠道,进一步加强校史研究和对校史遗物遗迹的收藏与保护,不断丰富完善馆藏内容,让校史的呈现更丰富、更立体、更厚重。

校友代表、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斌,教工代表、校史陈列馆建设工作组组长曹捷生,学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吴敏行分别发言。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校史陈列馆史料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校友等参观了校史陈列馆。校领导、校友代表、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陈列馆馆内展陈面积1380㎡,分为序章、初创、崛起、前行和传承5个部分,以学校办学进程中标志性事件为脉络索引,深度挖掘文献史料,采取数字多媒体互动、降比例复刻、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东华理工大学办学67年来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陈婷)

 

附相关链接:

1.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3/0613/80296.html

2.凤凰网:

https://jx.ifeng.com/c/8QZwkSfD2aQ

3.江西新闻: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6/128664162.html

4.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47554?d=134b1d5&channel=weixin

5.中国网江西教育:

http://jxjy.edu.china.com.cn/2023-06/13/content_42407457.htm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