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东华理工学子上演“花式”追星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324 发布时间:2023-06-22


编者按:近日,新华社以“东华理工学子上演‘花式’追星”为题报导了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在校受到学生热烈欢迎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学子上演“花式”追星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来到东华理工大学为该校师生作“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主题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欢迎钱老师!”当钱七虎走向主席台时,全场师生不约而同起立,鼓掌欢迎。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报告会上,钱七虎勉励师生要秉持初心、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钱老师,可以给我签个名吗?”“钱老师,下次什么时候来呀?”“钱老师,您能给我写一条寄语吗?”……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争相索要签名,有的学生还从学校报告厅一路追到了第四教学楼。在这里,“钱七虎班”名誉班主任钱七虎要为“钱七虎班”学生召开主题班会。

“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培养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主题班会上,钱七虎结合自身经历,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追逐强国之梦,成为有用之才。

主题班会结束后,大家围成一团,有的向钱七虎送上鲜花,有的献上拥抱……现场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钱老师不仅为大家讲了一下午课,结束后还给同学们签名、与大家合影,让我们很是感动,也感受到了科学家身上的人格魅力。”学生何长润说道。

“大学生要有自己崇拜的国之栋梁,这才是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青年学子有信仰,国家民族才有希望。”谈及本次校园“追星”,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表示,学校持续创新思政育人方式,创立“钱七虎班”,开设“钱七虎讲坛”,邀请科学家、专家、学者来校讲座,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引导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陶小娜、刘宇翔)

 

附相关链接:

1.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58810?d=134b1dc&channel=weixin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