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领导走访迎新现场并慰问新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857 发布时间:2023-09-13


编者按:近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大江网等主流媒体报道了东华理工大学迎来了2023级新生,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等校领导走访各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领导走访迎新现场并慰问新生

9月4日,东华理工大学迎来了2023级8227名新生,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迎新现场工作秩序井然。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等校

领导分别走访南昌广兰校区、枫林校区以及抚州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校门报到入口、迎新志愿服务站、学生社团展示区、各学院迎新点、新生宿舍等,仔细查看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基本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在迎新志愿服务站,校领导对坚守志愿工作一线的师生进行慰问,对他们为新生提供的贴心细致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你们从哪里来?”“报到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学校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各学院迎新点,校领导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拉起家常,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在东华理工大学成长成才。

在走访新生宿舍时,校领导仔细查看了寝室的生活设施,现场倾听新生入学感受,并为新生贫困生代表发放“爱心大礼包”,嘱咐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寻求辅导员和学校的帮助,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培养优良品格,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

校领导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实精细的作风扎实做好迎新工作,坚持“安全有序、热情周到、便捷高效、方便学生”的原则,把迎新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优,全心全力方便新生、服务新生,切实做到让新生满意、家长放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抚州校区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文/陈婷 图/刘宇翔)

 

附相关链接:

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https://jx.cri.cn/2023-09-06/d14f1dcb-1cf7-15e4-eae8-e4a85d67863d.html

2.中国教育在线:

https://jiangxi.eol.cn/jxgd/202309/t20230906_2459687.shtml

3.大江网:

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3/09/05/020213454.shtml

 

编辑:凌森煜  责任编辑:刘宇翔  苏幸  审核:黄来明